close

冬天到了,湯湯水水的東西總是特別吸引我,尤其是鍋類(所以才瘦不下來),因緣際會下,在一個媽咪的介紹來到了這間店-"熗鍋"

很特別的名字,是用火字旁的熗唷!所以印象很深刻~

IMG_1450  

店面沒有很大,小小的一間,但是看起來乾淨整齊~

IMG_1446 IMG_1451  

裡面還有飲料可以飲用,都不會太甜(有點淡..哈哈)

價目表也很清楚~

IMG_1448  

很多人對於石鍋麵和石鍋煲有點不了解,其實就是一樣的東西,只是一個是另外附飯,一個是只有烏龍麵而已(他的麵我很喜歡..不過珊寶的食量有點大,所以我通常還是會多點白飯)

因為這間不管是飯還是煲類都很符合我的口味,所以我去了好幾次..來介紹我最常吃的幾道吧!

蝦仁石鍋拌飯

這個是我點閱率最高的,因為我好愛吃蝦子喔~又懶得剝殼(我是懶女人)..所以我覺得這道真的是太棒了,濃郁的香氣配上他的蔬菜..還有特殊的醬汁,整個拌在一起,一邊翻動那味道一邊鑽入你的鼻子裡,讓人食指大動..因為我喜歡吃鍋巴,所以我會故意讓飯巴在底層,這樣子吃完飯之後再吃鍋巴,好香好脆好好吃阿!!

泡菜海鮮豆腐石鍋煲 特製辣醬 IMG_1456

這道是泡菜海鮮豆腐石鍋煲,因為我也很愛吃辣,老闆有給我他的獨家辣醬(其實沒有很辣,但是很香,這是要特別要的喔!)..有時候帶著珊寶都不能盡情的吃辣,老闆人很好,就幫我把泡菜鍋裡面的其中幾個珊寶愛吃的食材另外用高湯煮(真的是太貼心了),這樣子珊寶可以吃到他愛吃的,而我也能盡情的享用,老闆這種可愛窩心的小舉動(另外煮還算小舉動嗎)讓人不常去也說難(當然東西好吃也是重點)他的泡菜鍋很好吃,湯頭很鮮甜,不是味精的那種甜,是湯本身食材所擁有的天然甜味,老闆很引以為傲的說他們的湯頭是用大骨湯還有洋蔥,高麗菜去熬了好幾個小時才熬出來的原味高湯,泡菜也是要加下去燉煮把味道煮出來,所以整個湯喝起來不會"死甜",也不會"死鹹"和"死辣"(現在是轉換台語喔!)總之,我好愛啦!!

蛤仔豆腐石鍋煲IMG_1457 

這是蛤仔豆腐石鍋麵,湯頭鮮美,蛤仔很多,吃起來很過癮(我好愛這種鮮甜的海鮮湯阿!!!),旁邊是加點的飯,因為他的烏龍麵很好吃,珊寶常常會....把我的份也吃掉,所以我也會多點一碗飯(然後他有時候又會意猶未盡的吃我的飯..那他到底是吃到哪兒去了{題外話})

 

 

鮭魚石鍋拌飯

這是鮭魚石鍋拌飯(照片背景提供者-好友),這個有時候要看運氣,不是常常有的,我點了兩次都沒點到,這次朋友去就點到了(好險我第三次也有成功的點到),鮭魚好嫩好鮮(作生意的食材真的太重要了!),配上醬汁整碗飯增色不少(配菜都一樣唷~)..順帶一提,他的"吻仔魚"拌飯也好好吃,但是喔!!請老闆把醬汁的量減少,因為吻仔魚本身就有鹹度了,醬汁也有,所以加起來口味會略重(我醬汁都只加一點點,其實不加也行)

雞肉豆腐石鍋煲  

這道是雞肉石鍋豆腐煲,他的湯頭也是原味高湯,原本以為雞肉會柴柴的,但是吃起來很嫩,他的鍋蔬菜都很多,所以吃起來味道濃郁但卻清爽,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店!

 

在這個寒冷的冬天(從還沒冬天就開始吃了我),這間熗鍋不僅僅是溫暖了我的胃,他們店家的貼心舉動和對小孩的友善態度也溫暖了我的心~

值得讓我好好推薦的店家,我也會一去再去!老闆的用心在食材上面都看得見,希望這間店可以永續經營!

 

店名:熗鍋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88號(信義房屋192號旁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