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到了布袋戲館~因為有活動的樣子,所以一路上就有很多告示牌和標示~晚上還有市集喔..可是就是因為這樣,原本停車場的地方都不能停,只好繞阿繞的~繞到遠處停好車才慢慢的走過來~原來布袋戲館的旁邊還有一個劇場~當天正好有演出..可是人家沒買票啦><

從側門走進~就看到可愛的掛鉤~都是手工的喔!

P1150301  

 

原來這是DIY教室,裡面有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在忙著作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掛勾~珊寶其實也很想去作(凡是可以塗塗抹抹的他都很有興趣)..只不過媽咪我覺得還是先看看布袋戲再說吧!

走進來這館一看,挖賽~裡面很多傳統的布袋戲(看臉型就知道了..)..珊寶好認真的看著每張臉每個表情~老實說有些真的都好滑稽好傳神

P1150310  

慢慢的走到了另一個房間~我一進去就整個被吸引住了~兩旁邊都是很精緻的布袋戲偶...每個布袋戲偶上面的神韻都不一樣,連細微的表情都不一樣也很逼真~讓我看得目不轉睛

  P1150322 P1150323   

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面幾個~好美喔!!

P1150319 P1150321  

 

離開了美麗的這館,另一館則是有用布袋戲排成不同的故事,還有西遊記呢!剛好珊寶才剛聽過這個故事,所以對裡面的人物印象很深刻~

P1150335  

而且那裏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布袋戲偶,可以排隊操作看看,過過乾癮..演一下也好阿~只是珊寶一直不想拿(他覺得那尊不是他愛的類型..),所以就由他很想玩的老爸拿著把玩了~

P1150343  

 

在走走逛逛,發現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..原來是以前的拘留室..連鐵門都還有~只是我不太進去,我對於這種地方都有沉重的感覺~可是他們一行人已經踱步前進了..我也只好背著相機默默的前進..我說珊寶阿~你怎麼站在警察先生的馬桶上!

P1150359  

逛完了布袋戲館,外面也可以慢慢晃一晃,有一間小小的飲料店可以坐著休息..只是旁邊有個小小的戲台,可以讓人家在那裡過過乾癮操作一下可愛的小布偶..瞧~這小傢伙演起來了

P1150369 P1150375  

 這天天氣真的很炎熱,所以走到了飲料店,我看到了冰淇林餅~眼睛為之一亮~二話不說馬上點來吃了~好好吃喔~瞧這小傢伙吃的多開心就知道了(雖然是只要有冰他都很高興啦!但是這真的是好吃!)

P1150384 P1150385  

而且就在不遠處的市場裡面,有個很特別的鴨蛋糕..大部分都是雞蛋糕,可是他卻是鴨蛋糕喔~很香很好吃~外皮又脆脆的..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..

P1150389 P1150391  

 

雲林的布袋戲館真的很適合來逛逛晃晃,如果要來的話可以事先查詢一下,看看是不是有活動!外面都會搭建舞台表演喔!喜歡看這種傳統戲劇的人歡迎來布袋戲的故鄉之一--雲林走走吧!

 

 布袋戲館網址:

http://tour.yunlin.gov.tw/huwei/

館址:址: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(虎尾郵局斜對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